毒辣辣辣

我的cp永遠是南極圈烤火
所以開始自己產糧了

【ibsm】十亿逃跑事件3

日常走向

ooc我先滑跪

话说我买到n老师的《再见,再见》

在橙色软件瞎逛时捡漏《锈铜》

这周好满足感谢各位产粮老师呜呜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真不敢相信,劳师动众就为找一只小狗而已……”报告会结束后,阵马的新搭档藤井坐在分驻所内喃喃自语。藤井是个大个子,性格随和,和伊吹一样从地方上调,没什么现场经验,被安排给老班长阵马,也算是为身体素质大不如从前的阵马添了脚力。

阵马往他手里塞进一杯咖啡,他也觉得确实有些夸张了。毕竟对方可是硬从搜一薅了些人过来——在毫无人员伤亡、只是丢了条狗的情况下。这种安排在署里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,组对的还能说是预防排查黑道勒索的可能性,但搜一的话……可能外行惯有的、迷信精英办事吧?阵马想起那几个人脸比锅底还黑,却又不好发作的样子,感受到了另一种意义上的麻烦。

来源于委托人身份地位的麻烦。

“说是这么说……”伊吹坐着他的办公椅滑到两人中间,“丢了十亿也不是小事情呢。你们想嘛,十亿诶!能买多少个蜜瓜包?还能把蜜瓜号改装得跟跑车一样,不然速度慢得能跟乌龟媲美了!是吧志摩?”

志摩翻了个白眼,干脆利落无视伊吹暗示捧哏的眼神:“这十亿也不都是现金,而是锁在银行的中央金库内包含私人收藏在内的总资产量。钥匙是项圈上的金属挂饰,可以变形,是独一无二的钥匙。”伊吹扁着嘴的样子让他心情大好,志摩甚至难得觉得他顺眼。

不过到底为什么要把钥匙拴在狗身上呢?四人皆无定论,只知道委托者夫妇太喜欢这只狗了,据他们说想把一切最好的都给它,平常出门都有保镖专门看顾,从小到大也是锦衣玉食的供着,没想到却因一个小小的疏漏走丢了。这在夫妇俩看来完全不能理解,原以为娇贵的它对外界一点兴趣也没有,毕竟最好的都在它眼前了。就像他们的不解一般,夫妇俩这样盲目的自信和天真,也是是庶民完全无法感同身受的境界。

“十亿放在小狗身上,就这样丢了不会倾家荡产吗?”藤井一口气喝光咖啡,随即意识到自己怕是杞人忧天了。即使对有钱人而言也不是小数目,说是丢了天文数字更不为过,但一通电话就能撬动警视厅大阵仗出马的人物……沉默的几秒钟内,他都能从阵马和志摩的眼光中读出汹涌的怜悯和同情,只好仰头假装自己在喝咖啡,这下连伊吹都忍不住了,脑袋埋在双臂间吃吃吃笑着。

阵马也笑了:“要不然伊吹,作为机搜的野犬,你闻闻你的同类在哪里?”

“这个主意不错。”

“真过分啊……我又不是狗!”

“志摩你看到了吗?他张牙舞爪的样子。”

“哼哼唧唧的有点弱啊,能派得上用场吗?”

最终,在伊吹嘴巴又翘到能挂警署日历时,这两人才大发慈悲放过他。

“对了,关于钥匙的定位系统,蜘蛛那边有后续吗?”藤井问。

志摩拿着充好电的手机坐回位子:“系卷说还在跟银行确认,但他说据他所知应该是没有。这种级别的资产,中央金库外还设置三道防盗门保护,每道防盗门都要进行生物识别验证;另外,每个金库会配置独一无二的钥匙——当然前期的验证也够脱层皮了,虹膜耳纹声纹指纹字迹都要来一遍,还有自己预设的暗语测试什么的。”

“也就是说没有给钥匙设置定位系统的必要性,在这里钥匙仅仅起到防止开错柜子的作用罢了。”阵马说完,伊吹便一脸困惑的说:“什么嘛,绕了一大圈,这不就是钥匙本来的作用吗?”其他人也是满脸无奈,尤其是阵马,他说的确实是实际情况——但也确实是废话。

“是啊。”

“跟署里的置物柜差不多,自己的钥匙只能开自己的柜子,不过全世界的置物柜都这样吧?听起来中央金库也挺庶民的……”

藤井默默点头。

“叮”

“是工作机……”伊吹从兜里摸出响铃提示消息的手机,其他人也跟着拿起手机——

[群发:我是系卷,钥匙没有定位系统。现在正用监视器排查相关区域。]

“果然呢……”阵马干笑两声,“看来只能老老实实找了,等队长的指令吧。”他叉着腰环视整个空间,藤井明显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怎样的劫难,蓄势待发的样子看得阵马一阵心疼;伊吹

绑好鞋带,伸长腿正在做热身;志摩看着和平常一样,眼里却盛满死水,一旁还亮着的手机屏上,显示着下午气温将升高至34度。

估计今天又是个加班日呢。阵马抓起一把保健药丸胡乱往嘴里塞,突然想到中午开会忘记吃药,不过连着下午的份一起吃掉就没事了!

  

.

  

小白不知道自己离家还有多远。它只知道自己不小心踏到谁的地盘,被一群野狗追着跑,尽管露出自己血红的牙龈,依旧寡不敌众,为了保命只能狂奔到气味复杂的大铁箱后,躲在几个袋子后面遮掩自己的味道。

竖起的耳朵听见它们正在威吓,越来越近声音嘈杂尖锐,疯狂地警告入侵者要付出代价。正当它要冲出去拼一把时,野狗群像是被什么东西砸得哀嚎不已,此起彼伏的嚎叫声伴随着人类低沉的怒吼——

  

.

  

商店街的老头是个老好人,开着一家玲琅满目的蔬果摊,会塞点小零嘴给帮忙家里跑腿的孩子,对买东西缩手缩脚的年轻人也关爱有加,菜价总是偷偷地抹零。

老头子对谁都和蔼可亲,唯独受不了附近的野狗团天天扒拉他家后门的垃圾箱,为了争地盘张狂得不行,弄得地板到处都是;最近天气也热,味道更是难以言说,最后还不是要他撑着一把老骨头去收拾。

所以在听见后门比平时还激烈的犬吠声后,他毫不犹豫抄起门口的扫帚三步并两步赶过去。

  

.

  

蜜瓜包号停在超市不远处的公园旁,404的两人坐在车里,看着里头的狗狗们到处窜来窜去,有黑的黄的,短毛的卷毛的,就是没有长得像小白的狗。

“船越太太那条线断了,队长说卷卷部门排查需要时间,让我们再等等。”伊吹靠在车窗上,双眼来回搜索,虽然直觉小白早已不在这里,然而在得到下一步指令前他只能这么做。

船越太太就是中午志摩在超市前遇见的妇人,当时小白和她的女儿阳奈嬉闹,志摩就以为小白是她们家的狗。搜查开始后,404因为见过她们便被派去上门走访,可惜船越太太说小白被吓跑了,至于跑去哪里,她并不知情,只知道大概往公园的方向去了。超市大门的监控证实了这点,在看到大狗后,小白迅速消失在监控的右下角。

伊吹换了个坐姿,眼睛还是盯着窗外:“话说小白不叫小白,叫普..普什么怀的…?”

“Pure white。”

“日文念起来好绕口啊……”舌头似乎真的打结,伊吹练习几次都说不顺口,不禁有些气急败坏:“小白就很好嘛!”

志摩毫不留情嗤笑:“你刚才还说小白很老土。”

“是说因为白色就叫小白很老土,不是因为绕口叫小白老土!”

“是是是。”志摩想了想,小小声说:“不过确实是挺土的。”

伊吹看向他,志摩面色如常,窗外的狗吠了两声,下一秒两人发出惊天爆笑。

“……我就说吧哈哈哈哈哈!”

超市,公园,附近是一大片住宅区,中间藏着一座幼儿园;各种小巷林立,甚至还发展出几条商业街。现在是下午两点半,人还不算多,要是再等一段时间,排查难度会猛地拔高到喜马拉雅山顶上。

“小志摩要喝咖啡吗?”伊吹努努嘴,示意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,“我买瓶装的。”反正现在也没事做,志摩就让伊吹狗狗放风去了。不得不说,他一身洁白十分爽朗,风拂过他的头发,扬起夹克的衣角,整个人透着鲜活的生命力。

有时候也会思考,为何能容得下伊吹做自己的搭档。初见的场景历历在目,当时抱着“来了个麻烦”的心态,后来才发现伊吹意外的敏感纤细,没心没肺的表象只是他的保护色。虽然很不想这么说,伊吹凭借着天生强大的共情,揪出因香坂而陷入自我虐待怪圈的自己;又因着他的咋咋呼呼每天被绕得团团转,心脏也为各式各样的情绪砰砰跳动,生气也好开心也好,四季竟眨眼就溜过去了。这些话他不会和伊吹说,就算要说也不知如何开口,不过这位搭档这么敏锐,肯定早就嗅到什么线索了吧。

几分钟过去,伊吹还是在自动贩卖机前左思右想,志摩猜他肯定被限定新品或是蜜瓜味饮料给迷惑住了。

叩叩。

车窗传来声响。

志摩扭头去看,两位年轻人站在一起,好奇地仰头朝车里张望。

啧、又来了。已经转头就不能装作没看见,志摩摆出营业笑容,放下车窗略带遗憾地说蜜瓜包今天卖完了。

遂即他关上车窗。

“真的有卖吗?”

“?”

“你是警察吧?在蹲点吗?看来论坛上的都市传说是真的!”

“……”

啊,想起来了,当时追踪久住被摆了一道,蜜瓜包号的消息在网上飞传,真真假假纠缠不清,最后还导致蜜瓜包号被雪藏仓库数月,直到最近才重见天日。

“不好意思,我刚才在听音乐没听清你说的话。”志摩摘下耳机,双手合十满脸歉意。

两人面面相觑,他们看了看手机,又看了看志摩,那个卷头发的男人也望着他们。

“那个,请问你是警察吗?在蹲点吗?论坛说伪装成蜜瓜包车的警车……”

“诶?原来有这种事吗?让我看看,”志摩眨眨眼,一脸好奇,仿佛刚才那个着急关车窗的人并不是他,“我只是刚好收摊在这边休息而已。”论坛帖子只有文字——还是添油加醋的那种,没有关于蜜瓜包号或是他俩的照片,志摩把手机还给两人。

他们还想追问什么,伊吹就拉开门跳进副驾驶座,嘴里絮絮叨叨:“蜜瓜提拉米苏味汽水和咖啡可乐,这两个我纠结好久哦!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!”

“前者还算是饮料吗?”

“瓶子里是流动的液体我想应该没问题。”伊吹笑嘻嘻比了个赞,志摩挑起眉毛,扭过头作势要瞪他,眼神一溜,伊吹的视线跟着滑到窗外的两人身上。于是他朝两人夸张地挥挥手:“哟两位小哥!来买蜜瓜包吗?感谢捧场但很不巧今天营业结束了哦!”

不等他们回答,伊吹就擅自拿起志摩的文件夹朝整个脑袋扇风,嚷着好热好热,志摩顺手把空调打强,伊吹又凑到空调前拨了拨头发才罢休。“前辈现在几点了?再不回去头儿要生气咯。”再次抬头时,他的耳机已经消失了。

“一不小心摸鱼到这个时间了吗?不好意思,下次趁早吧!”

“趁早吧!”

“叮”

“叮”

两位年轻人的手机响起提示音。

“什么嘛……原来是推特通知……”

志摩拉起手刹,准备离开。

“叮”

这次是伊吹的手机。他一脸疑惑从兜里掏出:“是卷卷吗?”

“叮”

最终,志摩的手机也响起来了。

“搞什么……”志摩忿忿放下手刹,快速戳开手机界面。

[群发:我是系卷,网络实时监测有异,有人在推特私自散播“十亿小狗逃跑”言论,目前该关键词热度急速上升,部门正全力追踪此账号。]

“十亿!”年轻人捧着手机惊呼。

“是只小博美。”另一个人点开图片。

前头的呼叫器传来电流声,志摩果断关上窗户,狠狠给了一脚油门。突如其来的起步让伊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甩到椅背上,汽水滚到底下,他笨手笨脚去捞。

“一机搜本部呼叫机搜404,请立即前往西条商店街,重复,请立即前往西条商店街。”

-tbc-

  

【本次小结】

伊吹:小志摩开车好猛哦!(挤眉弄眼)

志摩:(窝火)(拳头痒)

伊吹:驾训班出来就是不一样(挤眉弄眼*n)

阵马:公屏!你们两个蠢蛋!

藤井:(默默关掉自己的)
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